各位貴賓和親愛的家人,大家好,非常好

跟大家一樣,我是非常簡單的一個人,但是我有擁有正能量,做事積極,我也非常的輕鬆自在,就像魚在水裡面游水一樣,自由自在!
自然醫學和經絡協作是我的強項
上帝按祂形象所造的人類是何等奇妙

希望各位貴賓 家人們 把你們所學的 介紹給更多的人
思維是我們唯一的限制
改變現狀就會有健康的身體
更多免費健康訊息就在經絡養身(生活達人),歡迎加入!

https://line.me/R/ti/g/IUw4j6lfMy


牙痛穴位

各位貴賓和親愛的家人,大家好,非常好

今天有這個榮幸跟各位貴賓一同分享

先來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我叫李漢瑜。

跟大家一樣,我是非常簡單的一個人,但是我有擁有正能量,做事積極,我也非常的輕鬆自在,就像魚在水裡面游水一樣,自由自在!

自然醫學和經絡協作是我的強項

最近朋友常常牙痛,吃飯也痛,愛吃冰品的他更是叫苦,

我就揶揄他了:平日不保養,現在上帝管教你嘍!

其實,牙病有許多因素

當然,多數不是醫師,也不一定馬上察覺

然而,不可否認的,持續的疼痛總是一個警訊

以下和各位貴賓和親愛家人作個人所知及經驗分享

太淵穴與魚際穴

改善:牙齒痛·頭痛·腦疾。

屬手太陰肺經(基本穴)

多改善牙齒疼痛· 腕肘無力或痛痑· 咳嗽  風痰、頭痑、偏頭痛等證

魚際穴

屬手太陰肺經.,改善牙痛,以及感染風寒引發的無汗現象,或瘧疾等證·,亦為治療咽喉炎、熱咳·話多而聲啞二內出血·腦疾之要穴。

二則,牙齒疼痛·吃東西有困難·半身不遂·眼目諸疾者

手三里穴

(本穴屬手陽明大腸經)能消炎鎭痛·增強免疫機能與抗病能力,亦為改善肩背痛·疗瘡·膿腫·鼻炎之要穴。

二間穴

多用於改善牙齒疼痛,吃東西有困難者

三間穴多用於改善

牙齒疼痛·腰痛及眼疾

牙齦腫痛時取液門穴及小海穴

液門穴多改善咽喉外腫·牙齦痛

當然,每個人都不喜歡生病,特別是牙疼

已故的經國先生也有說道,牙痛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

有些人會突然發現自己的牙齒變長,牙縫變大,或感覺齒根開始暴露,牙齒變得容易敏感酸痛,甚至牙齒按上去已經有些鬆動,這些都是牙齦萎縮的癥狀。

很多成年人都有牙齦萎縮的現象,而牙齦萎縮又是導致牙齒根部蛀牙的元兇。

牙齦萎縮的原因是什麼?

1、牙槽骨萎縮,這屬於正常的生理性牙齦萎縮,一般發生在60歲後


2、鑲牙不當,當烤瓷牙、全瓷牙設計不當時,會傷害到牙齦,刺激導致萎縮。

3、炎性口腔病,比如牙周炎、牙結石、口腔潰瘍、牙齦炎等,都會刺激牙齦導致萎縮。

4、刷牙不正確,包括刷牙方式不正確和牙膏選擇不正確,剛開始沒有明顯癥狀,但會刺激到牙齦。

牙齦一旦萎縮會引發什麼癥狀?

 1、牙齦萎縮後,牙冠會變長,牙骨質暴露,對冷、熱、酸、甜都容易有敏感刺痛的表現。

2、牙縫變大,容易塞牙、牙根菌斑堆積,導致牙根面齲齒。

3、牙齦容易出血、腫脹,牙齦呈深紅或暗紅色、牙齒鬆動和脫落。

牙齦萎縮了能自愈嗎?牙齒的問題可以解決,而早期牙齦一旦萎縮,是不可逆的,更無法自愈!現今的醫療進步,醫藥材更是不可千喻


目前是有牙齦再生術,基本原理是在牙齦下方填充進材料,人工加高骨頭高度,讓牙齦重新沿填充物進行生長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治療效果跟自身的牙齒情況掛鈎,牙齦萎縮  之前  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恢復,

所以預防牙齦萎縮很重要,堅持刷牙,使用牙線,牙粉等,清除口腔內的自由基和牙垢才能有效防止牙齦萎縮。

牙骨頭如果沒有萎縮,在經過牙周炎治療後牙齦是會重新長回來的,但是如果牙骨頭已經萎縮,牙齦就不太可能再長回來

基本上,當發現有牙齦萎縮的跡象時,就該不要再刺激牙齦,維護好口腔。

預防和控制牙齦萎縮的有效方法有哪些?

1、不用刺激牙齦的牙膏

現在,每天2次刷牙,覺得注意了口腔衛生,但30來歲就開始牙齦萎縮的大有人在

究其原因,大多數是因為市面上不少的牙膏含有月桂醇硫酸酯鈉。

 這種化學物質清潔力強,泡沫豐富,脫水力和刺激性也強,會刺激牙齦發生微小破裂,導致牙齦慢慢受刺激而提早萎縮。

 預防和控制牙齦繼續萎縮建議使用非離子鹼性牙粉,可去除口腔內的自由基。

這類牙粉用非離子鹼性成分取代了月桂醇硫酸酯鈉,成分優質也很溫和,清潔力好,對預防口腔炎症和牙齦萎縮都很有幫助。

2、不要橫著刷牙。不要使用拉鋸式的橫刷法,應該將牙刷毛放在牙齒與牙齦交界處,刷毛指向牙根方向與牙齒表面呈45度角,原位水平顫動,然後順著牙縫豎刷。

3、定期到口腔科進行檢查。如果已有明顯的牙結石、不大合適的假牙等,都應到醫院口腔科處理,並定期檢查。

4.配合中醫藥材的處方可改善牙齦繼續萎縮。相對的,優質的配方更可以幫助牙齦恢復健康。

在此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自然醫學領域中可利用靈芝與咖啡幫助牙齦的再生,將萎縮的牙齦再[找回來],這實為一大福音。特別是在炎熱的季節裡,

超值夏季養身講座中會有更精闢的解說!

改變思維,改變健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眼睛-淺談虹膜醫學

穴位-談暈車

推廣-秋季養身系列之保健食品與風險管理